咸菜~(摸鱼养老版)

夺笋摆烂型选手(Q:2366512220)

最后的蓝风筝

阿富汗小少爷   严× 杂种仆人   刘


嗨害嗨


嗨害嗨害


嗨害嗨害嗨


~~~~~~~~~~~~~~~~~~~~~~


在以前的阿富汗,有一个习俗。每逢春天风最大的日子,就要展开一年一度的风筝大赛。由小主人放风筝,在空中绞断其他人的风筝。当天空中留下了最后一个风筝时,就要放手,由仆人去追那只风筝。待到他们把最后一只风筝带回家,他们才算是最后赢家。


碰巧,严浩翔也到了可以参加比赛的年纪。他在五年前移居到阿富汗,父亲也在其中的一个小城市了小有名声。


“阿爸!我终于能参加风筝比赛了!我能不能把阿文带上?”严浩翔小心翼翼地看着父亲。阿文是他父亲在三年前带回来的一个仆人,长得很可爱,又因为和严浩翔年龄相仿,两人很快就成了朋友。


“当然可以,听说阿文在追风筝上有自己的诀窍呢。”严父和蔼的摸了摸严浩翔的头。


“对啊!阿文可厉害了!阿文可以提前预知风筝飘到哪里,然后就站在那里等风筝!”严浩翔的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严父也没说什么,只是宠溺的笑了笑。


~~~~~~~~~~~~~~~~~~~~~~


严浩翔从严父的房间冲了出去,急匆匆的跑到刘耀文的小房间前。他推开门走进去。


刘耀文的房间先前是个杂货间,他来了之后才成了他的房间。


房间里的灯光很暗,四面的白墙也染上了点点霉斑。靠着门的小床真的很小,严浩翔依稀记得这是他在8岁时淘汰下的。可能对于生长期的男孩来说太小了吧,床尾处还放了把跟床等高的凳子。


“阿文!”严浩翔兴冲冲的走向床边上的台桌,刘耀文趴在上面写着日记。“阿严!你怎么来了。”刘耀文慌乱的关上作文本。虽是主仆关系,但严浩翔就是不乐意刘耀文叫他主人。没办法刘耀文只能依着他叫他阿严。


“阿父同意你跟我一起去参加比赛了!”“真的吗?!”刘耀文激动的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一下子跃到严浩翔身上。“我一定会帮阿严赢到冠军的!”“我相信你阿文。”


~~~~~~~~~~~~~~~~~~~~~~


风筝比赛终于被严浩翔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盼来了。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向其他贵公子炫耀一下刘耀文亲手做的风筝了。


蓝色的风筝与这天的晴空万里很配,在试飞时便像是大自然中本就有的,没有丝毫突兀。严浩翔和刘耀文的名字也挂在了上面。


原先并没有刘耀文的名字“这是阿严用来比赛的风筝,写我这下人的名字干什么干什么!”“但这风筝是你做的啊!必须得有你名字!你放心,我的东西就是你的东西!”严浩翔在刘耀文面前拍拍胸脯,坚定的说。


真是个一往情深的少爷。


蓝湛湛的风筝在空中奋勇杀敌,不一会就只留下了他和另一个红色的。


红色的风筝很是招摇,上面的名字是用金色的笔写的,在阳光下熠熠发光。但蓝风筝却不以为然,和红风筝缴在了一起。


严浩翔拿着风筝线不听晃动着,到了最后,手上竟出现了斑斑血迹,染红了风筝线。


好在那个红风筝败下阵来。严浩翔赢了!但还有最重要的一步,他回过头看着刘耀文。“阿严,你放心!我一定会帮你把风筝拿回来!”刘耀文的目光没有盯着严浩翔,却向着风筝。


严浩翔相信刘耀文,他坚信自己的阿文能把他们的蓝风筝带回来。在风筝脱离手的那一刻,不止刘耀文飞奔了出去,其他的小仆人也飞奔了出去。刘耀文就这么被淹没在了人海之中。严浩翔却只能站在门前默默祈祷刘耀文能拿着风筝平安回来。


~~~~~~~~~~~~~~~~~~~~~~


晚饭时间都到了,刘耀文却还没有回来。严浩翔焦急地站在门口打转。眼睛一直盯着宅院的大门,但一直没有等到他想看到的那个身影。


他跑进屋子,在争得父亲同意后,他走出了家门,在大街上找了起来。


他路过一个巷子,里面传来一个声音,是沈风的。沈风可是这一代的小皇帝没人敢惹他。对于他欺负弱小这件事,严浩翔已经见怪不怪了。


可这一刻,他犹豫了。刘耀文不屈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刘耀文!你就是个贱种!你只要把这个蓝风筝给我!我就不把你怎么样。”


“给你?那我还不如给狗!这是我专门给阿严做的!最后的冠军只能是阿严!”


沈风笑了笑,对他身边的小弟说了什么,身旁的小弟却楞楞地说“沈哥,这是犯法的吧。”


“怕什么!还有我呢。”


说罢,沈风脱掉了衬衫,把他整整齐齐叠好放在一边,。转身又粗暴的把刘耀文的衣服扒下来。


他的每一个动作都让刘耀文很难受,他很想哭,却又强调自己要坚强。明明泪水已经在眼眶打转了,身体也不断的发抖,手里却还是死死地抱着蓝风筝。那副弱小无助的样子让严浩翔慌了神。


他随手捡起一根木棍,就像沈风的后脑勺打去。几人便扭打在了一起。刘耀文却缩在一边,在地上捡起一块石头,唯唯诺诺的砸向沈风。


就在沈风差点撅过去那一刻,严浩翔拉着刘耀文飞奔回了严家宅子。将刘耀文带到了自己房间。


“阿严!这个风筝给你。”刘耀文把风筝递给了严浩翔


“先别管风筝了,我先给你洗个澡。”严浩翔急匆匆的把刘耀文拉进浴室。


~~~~~~~~~~~~~~~~~~~~~~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追风筝的人》这本书,真的超级治愈,非常推荐你们看一看


这段故事也出自里面,但我稍微改了改,不然原书内容太伤感了。


我这就是自娱自乐啊!跟那些大作家没法比,你们看看就行,没啥亮点这篇文。


评论(2)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